柯镭

非梦虚实•章三

绫茵在听到女孩的尖叫声后立即退出了房间,虽然她实际上什么都来不及看见。但这并不影响她心情坠落的速度,毕竟这真是——

太糟了。

「没人教过你进门前要先敲门的吗?!」

女孩的指责声紧追着传了出来,绫茵背着门,不知道如何是好。钥匙莫名其妙地卡在了钥匙孔里拔不出来,转动倒是没有问题。但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现在不是只言片语就能将自己犯的错糊弄掉的时候。

从来到这里到现在,可都太糟糕了。可问题是,问题都是出在我自己身上——绫茵置气地咬了一下手指。是我没有敲门就进了门,是我失礼在先,真是太没礼貌了!

怎么可以这样。绫茵你怎么可以这样!刚刚犯的错还不够吗!

伸进衣服暗格的右手食指摩挲着无机物晶体的尖角。

「本来不该这样的……绫茵,都是你的错,绫茵……」

都是你的错。

……都是你的错!

绫茵自言自语道,不再犹豫,拿出了藏在暗格里的玻璃片,挽起了左手的袖子在左手手臂上用力划了两道深深的口子,然后静默地看着被玻璃块划过留在皮肤上的白痕发红、胀起、渗出血珠,最后凝成两道可怖的血痕。

然而她心中的罪恶感却没能因此消减多少。

绫茵拉下了左手的长袖,又把玻璃片收回了外套的暗格里。不知道冷静了多久,她才鼓起勇气敲了敲门并问了一句。

「对不起……请问,我现在可以进来吗……?」

「……进吧。」

里面的人沉默了半晌后回了话,绫茵这才放心地开了门。但她还是小心翼翼地推了一下门,然后躲在门后朝房间内瞄了一下,眉心紧锁着。

「还愣着那里干什么?」

那在房间里发声的女孩愠怒地叉着腰朝绫茵喊道,绫茵这才好好地抬起头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对方的样子。淡褐色的长发分成两股扎成低马尾垂在女孩的双肩,女孩身着一身红粉色的襦裙,朱砂在她眉间轻描,落了一朵微张的牡丹,而这女孩子现在就正睁着她桃红色的双眼怒视着在门后迟迟不敢进来的绫茵。

「我……刚刚的事对不起……」

绫茵小心翼翼地道着歉,右手依然扶着木门不敢进房。

「你……算了,奴家已经不在意了,你找奴家有事吗?」

女孩叹了口气把双手收拢到自己胸前,尽量心平气和地向绫茵问道。

「我在找……离开这里的方法。」

「奴家这里可没有让你离开这里的方法。」

「可我需要逃离……离开这里。但如果你不愿意让我进来的话,我……」

「奴家说了!奴家……」

「我会自己去找其他方法的……」

绫茵依然站在门后没能往房间内再迈一步,半开着的木门把她所处的黑暗与房间里的光明完美分割,褐发女孩甚至没能辨认出松开扶住门的右手的绫茵现在究竟是何种表情。

虽然这种事情想想也能猜到。

「你……你给奴家进来再好好说话!」

「啊?可是……」

「别可是了你给我进来!还想不想出去了?!」

绫茵被女孩的话吸引住了,可是内心的某种理性又让她却步于门前。她双手交握放在胸前,甚至在门前退后了一步。女孩似乎对绫茵的行动很不满,硬是跑上前把绫茵拉了回来按到房间里茶桌的椅子上了。

「奴家刚刚是生气了,现在可也真的是生气了,」

女孩一边洗着茶具一边说着。

「可奴家气的已经不是被被窥见沐浴的事了,气的是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迷途者』呀?!」

女孩重重地把洗好茶杯往木桌上一搁,让坐在靠椅上还在因自责不安的绫茵吓了一跳。

淡青色的茶水倾入小小的瓷制茶杯中,女孩把茶杯移到绫茵面前,茶水中映出绫茵尚有着些许不安的脸。绫茵伸出手去,手指头刚碰到滚烫的杯壁就吃痛地缩了回来。

对了,在这里自己还是有痛感的——绫茵忽然想起来这件事,无论是刚刚还是现在。虽然这里被告知的确只是梦境而已,但五感是不会骗人的,即使是在梦中也能如实为绫茵模拟出各种知觉。

这里像极了另一个现实。

……这一点我明明不是第一次知道了。

绫茵忽然意识到再次验证这个现象的自己的迟钝,不禁又有点泄了气。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叹息在绫茵的心海里迂回游荡。

「你又在想什么?」

「……啊?」

「你一直就这样愁眉苦脸的,想让人不在意都难吧?」

「……」

的确。绫茵也明白自己不能这样,可她只想逃出这个诡异的梦境——这是按夕迟的说法得出的答案。绫茵必须逃出这里。可是现在绫茵并没有找到确切的逃出方法,越是着急就越是难过,再加上刚刚发生的事……错都在自己身上……

我是不能奢求别人的原谅的——绫茵这么想。

「你知道吗?让你出不去是奴家的任务,可是你现在这个样子让奴家更加心烦意燥!」

「……我、对不——」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已经跟奴家道歉过多少次了?!对不起有用的话是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当作没有发生过?」

「……」

绫茵想不到回应的话。右手握紧了左手手臂,仿佛只有这样才足以让她安心。

其实她说的话都对啊——

绫茵这么想着。褐发女子没有理会她这有些异样的举动,拿起自己面前的茶杯豪放地一饮而尽。

「奴家名叫灼灼,你叫?」

「……绫茵。」

绫茵眨了眨眼,接上了话,但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了,仿佛说话对她来说都是种煎熬。

「好……绫茵。那么现在你准备怎么办?作为属于这个幻境的人,奴家是不会告诉你离开这里的方法的,但出于个人原因奴家也没心思去阻挠你。那边的门的钥匙就在奴家的房间里,为了让你安心点,奴家允许你翻动、移动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东西,但请你要找的话就尽快,奴家可只给你三分钟的时间。」

「哦……啊、三分钟?!」(倒计时出现)

「是啊,已经开始咯,如果你过了三分钟还找不到给奴家的话……哼哼。」

灼灼眯起桃粉色的眼睛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里也不能久留啊!

绫茵闻言立刻清醒了过来。

但是三分钟……三分钟到底能做什么?不不,不能多想了,必须要马上行动起来!

灼灼看着为了找出钥匙焦头烂额的绫茵吃吃地笑了起来,不时看看手边小巧的沙漏,现在已经倒置一次了,也就是说,绫茵现在只剩下不到两分钟了。

「到底在哪里呢……」

绫茵已经把所有地方看过一遍了,可到处都没能发现钥匙。而正当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忽然想起来刚才有看过的地方,好像有一处有些异常……

【——是哪里不对呢……

-灼灼小姐的衣柜虚掩着有些奇怪

-花盆有被反复移动过的痕迹有些奇怪

-应该是我想多了吧】

-花盆有被反复移动过的痕迹有些奇怪

「对了,那个花盆……」

绫茵再次走到花盆前,花盆后到墙壁这一段距离有一道不深不浅的拉痕应该是花盆常被反复移动的痕迹。反正灼灼说过这段时间里我能够自由移动这个房间里的东西,那么移动一下这个花盆应该没问题吧——绫茵这么想着,把花盆推到了墙壁边上。

「啊。」

桃粉色的钥匙就被刚刚放在原处的花盆压着,不移开花盆根本就没办法发现!

「我找到了!」

绫茵急忙跑回去灼灼那儿交差。

「嗯,不错,就放你一马吧。」

褐发的女孩笑意盈盈,倒也不像是那些诡计落空后暴跳如雷的反派。绫茵看着她的脸出神,陌生的温暖让她觉得自己变得有些冲动,虽然说她本来也并不觉得自己处事相当冷静。

「灼灼小姐,我有个不情之请……」

冲动的后果就是绫茵这句话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说了出口。

「嗯?什么事?」

「啊……!」

话说出口绫茵才反应过来,她急忙掩住口,虽然已经于事无补。她有些难堪地看了看灼灼的脸色,叹了口气。

「我看到了你这里有一束铃兰,不知道能不能让你把它送给我,然后陪我去隔壁房间……把这束铃兰送给隔壁房的主人呢?」

绫茵的声音越来越低,就像正在吸水沉入水底的花瓣,快要被她营造的这尴尬的气氛淹没消失得一点不剩。

「奴家刚刚还以为是什么事嘞……你不能一个人去吗?」

「我……不能触碰花朵。我只要一碰到它们,它们就会消失了……」

绫茵很难过地皱起眉,想起了之前消失在自己手心里的郁金香和桃花花瓣。那些花儿像是绽放出它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光芒后就在绫茵面前消失了,一点不剩,仿佛它们本就不曾存在过一样。

「好了好了你别又苦着一张脸了!真是怪难看的!奴家随你去就好了吧!」

灼灼站起来赶着绫茵走起来,她先到柜子前垫脚拿下被自己放在柜子顶的铃兰花束,再推着绫茵走出门去。

「不,不用推着我……」

感觉自己像是被当成小孩子一样的绫茵很不好意思地嘟哝了一句。

「才不管那么多,奴家可不是像你这样的人。」

绫茵觉得灼灼这句话包含着别的意思,但她也想不清楚到底是哪里让自己觉得不妥,只好先收了声跟灼灼一起走去另一边的房间。

据灼灼所言,她和隔壁房间的主人认识已久,大抵算得上是熟人了。而这位隔壁房间的主人名叫『幽』,外表就是一个带着大副圆框眼镜的、梳着绿色双马尾的小女孩。不过这里的外表只是绫茵之前的记忆片段,因为绫茵和灼灼进屋后依然见不到那个名为『幽』的小主人。

「绫茵,你那边怎么样?」

「她不在……不在这……」

绫茵闭上眼,绿发小女孩的形象又出现在她脑海里,清晰无比。但睁开眼看别说是小女孩了,绫茵连一个活物都见不着,除了帮忙拿着铃兰花还帮忙在另一边找着人的灼灼。

「灼灼……我觉得她是讨厌我了……」

绫茵想起小女孩勃然大怒的样子仍心有余悸,都是自己的错才让人家对自己避而不见的,绫茵消极地想着。

「……你擅自揣度别人的想法才更让人讨厌。」

灼灼忽然恨铁不成钢地对绫茵说道,绫茵不解地皱起了眉头,却又见灼灼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太极端化了。」

灼灼补充了一句。绫茵闻言略有所思地抬起头,却看见那名为『幽』的小女孩不知何时已出现在书桌前了。

「你是……对不起!我刚刚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进来了,还乱翻了东西……都,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还拿了钥匙,还对『你』见死不救,这些都是……

绫茵的声音越来越颤抖,久而久之她发现自己不仅是声音在颤抖,而是这个人都在颤抖着,这在现实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难道是『梦境』还能将人的五感扩大化吗?……绫茵不想多想了,再多想就是分心,道歉得不诚恳了。

「我可还真没见过几个被拉入幻境还向幻境人道歉的『迷途者』呢……」

幽摊开了手中厚厚的绿皮书本,递向绫茵。绫茵踟蹰着不敢向前,却不知被谁向前推了一把,想想大概也是灼灼所为吧。绫茵来不及回头细想,却看见幽翻开的那一页恰好是空白的一页。

「不过你回来找我倒是对的,因为你还有在我这里没有完成的事,虽然这件事在『之后』再做也可以,但你是为数不多能回来找我的人,所以——」

幽指了指绫茵的左手,示意她把手放到自己的书上,绫茵不解地把左手按到了幽的书上,平白无奇的白色空页突然泛起橙黄色的点点荧光,跟绫茵之前所看见的花朵消失的情景有些不一样。幽轻轻倒了一声「可以了」,绫茵就缩回了手。

「白色野生水仙,自负、自恋、尊敬……」

「你、你在说什么……」

「没有什么,你可以走了。」

「哦……不对,等等!灼灼小姐!」

绫茵刚想顺着幽的意思离开,却突然想起来了自己回到这里的真正目的。

「嗯?你终于想起奴家了吗?来来小幽幽,这是她让我送给你的花花~」

「灼灼姐我早让你不要这么叫我的……还有花花又是什么……」

幽很嫌弃地白了灼灼一眼。

「你都叫奴家是姐了那为什么不能这么叫嘛!好啦绫茵,你可以离开这里了,你刚刚拿到的钥匙就是奴家那边通向另一个区域的钥匙~就这样,祝你好运吧!」

「诶,哦,好的。」

绫茵看了看嬉笑打闹着的两人,转身离开了,却还是在关门的时候回头看了看其乐融融的灼灼和幽。

这是羡慕……还是嫉妒?

绫茵关上了门。

【章三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