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镭

非梦虚实•章一

闭上眼,一片黑暗。可又仿佛有什么声音从未知的远方响起,却不是吵醒我的杂音,空灵而神秘。睡梦中我无意识地循着那声响前行,梦中紧闭的双眼因感知到了某种光源而缓缓睁开。

『在梦中睁开』。

而由此看到的,则是有着斑斓色彩的一切。

前方……似乎有着什么人?

没等我多想,对方就走了过来,她是个有着白皙皮肤的粉发女孩,发上别着个雏菊花的发夹,雏菊花间缀下两截白丝绸带子——可我始终无法分辨出她似笑非笑的脸上那双眼睛到底是怎样的色彩,是因为我现在身处梦境的原因吗?

「你想要朋友,一直会陪伴在你身边,永远不会背叛你的朋友——能保护你的人。」

「……」

这是我的潜意识想要提醒我些什么吗?不,应该不是她。

至少声音不是『我』的。

「想实现你的愿望,到我的世界来吗?」

女孩向我伸出手,微笑着,像是代替神降下福音的天使。

可是我却……

「我还没有说过,这是我的愿望,不是吗?」

即使只是梦境,我也不希望自己会因为这些不切实际的妄想左右。

「你不也没有否认么?」

这个女孩倒是没有一点要爆发的颜色,仿佛一切早已在她掌握之中。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被人全权在握的感觉。可偏偏这个世界就连我的梦境都在企图与我作对。即使我自己也很清楚,我的梦拥有我思想的全部,出现这种情况也是理所当然的。

「……」

「你,考虑清楚了吗?」

【选项 —去 —不去】

【去】

「……去。」

「嗯?你说什么?」

「我说,我去。」

反正只是梦境,不是吗?我为什么要害怕,我为什么要害怕自己的梦境?

是因为这个女孩看起来太可疑还是太依赖『她』了?虽然后者是我无法否认的事实。

「好。」

女孩向我伸出的手打了个响指,一眨眼,斑斓的一切都像被摔碎的镜子一样破裂。粉碎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女孩也早就消失不见了。仿佛她本来就跟这里是一体的,现在已经与这个粉碎的世界一同湮灭了。

然而镜子碎裂的声音还在继续,而且越来越大了,即使我双手捂住耳朵闭上眼睛,那声音依然持续着,仿佛要把我的耳膜震裂。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做错什么了吗?」

我不禁痛苦地悲叹,闭上眼睛。

突然,世界恢复了沉寂,我试探着睁开了眼睛。

——

「……这还是梦吗?」

简直真实得不像样。

绫茵自顾自地问道,可是并没有声音回答她。哪里都没有,脑海里的也是。在这个一览无余的房间里就更不可能有人回答她了。

她记得那粉色长发的女孩子说要带自己去她的世界,所以这里,就是那个粉发女孩子的世界吗?——总而言之,还是先冷静下来看看情况吧。

旁边长桌上的纸片看上去应该是关于这个地方的资料,就这样凌乱地扔在桌上的话,以整理为名借机浏览一下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我……就看一下吧。」

绫茵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怯懦多疑的心什么时候被悬起,现在又能否放下。

[——为了和『她』对话

『镜子是必须的』

「可是……镜子已经碎了。」

『我的存在,从来只取决于你』

「……」

『无论你打碎多少面镜子

无论你在内心多少次地否定我的存在

只要你还期许着 我便永与你同在』]

「什么……」

绫茵有些无法置信,纸片从她手上滑落,散了一地。

「这不是……我的日记吗?」

绫茵回过神来,慌乱地把纸片拾回桌面。

「可『你』不是不在这里吗?不……刚刚那个绝对不是『你』啊……」

绫茵皱眉。

黑褐色的长桌上落了支铃兰,这样的亮白色在长桌上特别格格不入,绫茵也不明白放下花的人的用意。毕竟没有水,这花就快要枯了吧。喔,可能那个人想告诉自己现在就跟这支铃兰的处境一样,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了吧——绫茵自嘲地想。所以什么『幸福归来』从来都是骗人的。

房间里有着扇棕色的门,但它紧闭着,绫茵也感觉它并不会轻易地打开。所以她觉得与其花时间去开根本不会打开的门还不如在这个自己还不熟悉的房间里多逛几圈,找找线索。

门的不远处放置着复古式的梳妆台,金色的涂装让它看上去有种奢华极致的感觉——虽然绫茵感觉那只是镀金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一些。说到镜子,绫茵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她决定最后再去瞅瞅这个外表好看的镜子。

梳妆镜前靠墙的地方放着一盆盛开的橙色郁金香,娇嫩的花瓣上似乎还缀着晨露。绫茵出于好奇而伸出手去,而这株郁金香却在绫茵指尖触及的一刻破碎成奇幻的橙色光点消失了,只剩下曾有它扎根过的花盆。

「……」

绫茵似乎并不对这样的超自然现象感到意外,毕竟她依然认为这不是现实,会发生这些事情太过正常了。所以她没有想太多就离开了空掉的花盆。

紧挨着大门的是个立式书架,书架脚是个不大不小的玻璃橱,里面锁着的挂钟没有任何指针在转动,可能是坏掉了。绫茵抬头看去,书架上的读物多是看标题就能猜出内容的童话和言情小说,十分无趣。

「什么都没有……吗?」

绫茵终于不死心地走到了梳妆镜前。镜中映出绫茵尚算好看的脸,那刚刚过肩的黑发被她捋到右肩,左边刘海垂下的碎发编成了细长的小麻花辫挂到耳后,只是一剪翠色的眸子看上去没有什么生气,左眼角下却落着颗小小的泪痣。

——『哎 笑笑嘛 绫茵』

在镜中,绫茵的背后出现了一个与她面容相似的女孩,同样的绿色眼睛和黑色长发,只是那小小的泪痣点在了那女孩的右眼角下。

「……夕迟!」

绫茵叫了一声,内心的不安被突如其来的欣喜一扫而空。可正当绫茵想要转过头去看夕迟的时候对方却摇了摇头,示意绫茵不要这么做。

『我并不在这 绫茵』

夕迟回答道。

「可,这里不是梦境吗?」

绫茵很不解地反驳。

「虽然我也觉得不对劲,刚刚想要找你也没有回应,可这里的确不是现实吧?」

绫茵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证明她的猜测,可满脸的焦虑已经泄露了她的不安。

『绫茵……这里确实是梦境 但它是不属于你的梦境 所以我没办法到你身边去』

「那、我……」

绫茵脑海里忽然出现了自己形单只影地在空旷之地行走的场景,她右手拇指在食指上用力一轮试图用痛感强迫自己停止去胡思乱想。

『但你不用担心 只要有镜子在的地方我都能看见你 你也能用镜子来呼唤我的 呒……对了 你现在梳妆台上的小化妆镜也可以的 所以 放心吧』

夕迟似乎敏感地察觉到什么不对变得话多了起来,似乎想要化解某种看不见的尴尬气氛。然而她似乎做得太过明显,绫茵也能察觉到她话中的另一层意思了。

「对、夕迟……我没有事,我只是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可是…是我擅作主张来到了这里,是自作自受吧……」

如果自己没有答应那个莫名其妙的女孩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绫茵说完把头低了下去,过了一会又悄悄抬眼朝镜中望去,撞见夕迟那双充满忧虑的眼睛。

『我也很遗憾不知道更多事……但有一点是明确的 你要从这里逃出去』

「『逃』……?」

所以说现在的安逸,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而已?绫茵悲观地想,直到夕迟像是猜出自己心中所想的一样点了点头确认,绫茵顿时感觉万念俱灰。

「那我,是不是被骗了?」

『并不全是 只是很多事都有代价的 绫茵 你实际上也的确想要一个与我不同 能真心对你 保护你 永远不会背叛你的朋友吧?这里 或许真的可以……』

「我不!那样的话,你……」

绫茵顿了顿,接着说。

「再说,在这里找到的人终归不也是幻象吗?」

如果要找到那样的『朋友』代价是夕迟的消失,那绫茵我宁愿永远跟夕迟在一起也不要找到那样的人——只是在夕迟面前,绫茵依然没有勇气直接把这些话说出来。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不会消失的 只要你在 就算是你死去的那一刻我也依然存在  所以放心吧 绫茵 只要你从这里逃出去 一切都会好的』

可即使夕迟这样说了,绫茵依然在怀疑着对错,保留意见。她并不是害怕这里,毕竟到现在都还没发生什么——虽然这个现状已经被她归为『暴风雨前的宁静』。可夕迟的话反而让她更加焦虑了——要是她逃不出去怎么办?绫茵不敢也不允许自己多想,因为这对自己没有一点好处,而且绫茵也害怕自己的设想最终会变成现实。不,应该说是属于梦境的『现实』。夕迟看着绫茵布满阴霾的脸静静叹息,只可惜绫茵是不会听到了。终于,像是明白了止步不前永远都不会有所改变的真理,绫茵浅浅地给夕迟道别一句就拿走了台上的小化妆镜离开了。她深呼吸了一口气,拧动了一下门把手——门却意外地被打开了。

「……?」

『别紧张呀 门本来就是开着的噢 算是新手福利吧XDD』

在绫茵开了门的那一刻,门面上忽然凭空出现了这样的白色字迹。最后的表情特别地意味不明。

关上门,绫茵并不敢轻易地放下警惕。正当她打算移步离开的时候,门内忽然响起了玻璃被撞裂破碎的声音——嚓啦!

夕迟?!

绫茵来不及判断凶险就马上冲回了房间。

【章一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