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镭

非梦虚实•章四

绫茵用钥匙打开了灼灼房间里的另一扇门,而在打开门后,钥匙就死死卡在锁眼里拿不回来了。绫茵注意到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她打开灼灼房间另一头的那扇门的时候。

也不知道是灼灼房间的特殊性还是这里的设计就是这样。

就在绫茵拉开门想踏出去的时候,一道身影跑过她的面前,绫茵甚至没能看清楚那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抑或根本不是普通人的残影。刚刚稍微平稳的心又紧张地加速鼓动起来。

这里是危险的。夕迟说的不错,绫茵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

关上门,绫茵竟又在门后发现了白色的粉笔字。

『你想要朋友吗?』

绫茵刚想转身就走,却发现门上的白字下又更新了新的一句——

『还是说,朋友只是被你需要呢?』

「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您这样可真让人讨厌!」

绫茵读过文字后不知为何生气了起来。

走廊里响起短暂的一阵女孩的笑声。

声音听上去让绫茵有些熟悉。可那是谁呢?绫茵一时竟想不起来。

这里是个咖啡色的大房间,两边有着好几个外墙同样是咖啡色的小隔间,还有一条直通向一幅画的宽敞大道。绫茵近视不是很深但也有一点点度数,现在没有戴眼镜的她站在原处没办法完全看清前面的画到底画的是什么,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蓝色和白色,最正中还有不太自然的米白色。

那幅画总让人有种不好的感觉……

绫茵这样想着,刚走出一步,就发现地上多出了一个不知道谁丢下的揉作一团的白色小纸团。绫茵本着不能污染环境的想法捡起了它,小心翼翼地展开纸团,发现里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几句话。

『到底要怎么办呢?』

『你到底要怎么办呢?』

『你觉得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你虔诚的『谦卑』真的值得坚持吗?』

「……这是什么?」

绫茵不解地将布满褶皱的白纸对折叠好放进口袋,心里却不知在想些什么。

绫茵转悠一圈后发现这里所有房间的门都是可以打开的,不过她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去,因为她对刚刚自己做的那几件事还心有芥蒂,她不想再那样了。可是刚刚纸团上写的话又让她很是疑惑,她开始不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办了。

「夕迟……你在吗?」

不知所措的绫茵拿出一开始拿到的小梳妆镜,可无论她敲了多少遍镜子,夕迟始终没有出现。

「怎么会这样……」

有些失神的绫茵走走停停,拐进了左手边褐色隔间旁的一条小道。她意外发现这里最深处有着一个摆放着杂物的大木箱,虽然这里很黑,但绫茵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走了进去,直到阴影掩盖住她衣摆最后一抹灯光。

她尽量不发出声响地翻找着木箱里面的东西,可惜那都是些没有用的东西,恍惚间,她指尖碰到了一个冰冷的罐子,结果翻出来只是罐已经过期很久的可乐。

「唉……」

绫茵拿着可乐罐叹了口气,她不知道现在还能做什么。

「啊,你……在这里呢!」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绫茵身后响起,着实把她吓了一跳。绫茵不敢回头,只摇晃着可乐,来欺骗自己手心没有因为害怕而冒冷汗。但她听见脚步声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近了,她手上也只有这样一个冰冷的可乐罐子……

要怎么办呢……

【选项—转身冲上去开可乐呲对方一脸

—转身一罐子砸对方头上】

【—转身一罐子砸对方头上】

来不及多想了!

绫茵转身把可乐罐举过头顶,把可乐罐砸向了那个她并没能看清的人影,然后趁着对方蹲在抱着头喊痛的时候从那人的身旁匆匆跑过。

「可为什么……总觉得我这次太过分了呢……」

绫茵奔跑着,来不及多想其他,拐出小道后她就躲进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小隔间里去了。

虽然这里的房间都是开着的,但这样匆匆闯进了别人的房间还是让绫茵很过意不去。她惶恐不安地四处查看,确定没有人在房间里才稍微安心了下来。

「但是这种感觉……怎么就跟真的犯了什么大错一样……」

虽然的确是有点做贼心虚。

这里似乎是图画室,房间两侧都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堆画架,地上也放着不少人头石膏像,最显眼的还是房间最深处那副被挂在墙上的巨大的画。

绫茵忍不住向着那幅画走了过去,可越走近她越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她最后还是走到了那幅画面前,沉默地盯着它的标题(原标题《成长》)发愣。

「怎么会呢……而且……」

绫茵再次抬头看向那幅画,发现它已经跟自己低头看标题之前的完全不同了,还变成了让她细思恐极的画面。(小时候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背靠背)

「怎么可能是《绫茵》……骗人……而且,为什么……」

绫茵咽了口口水,后退一步。

「原来你就在这里呢!」

「啊!」

突如其来的人声把绫茵吓得跌倒在地,她坐在地上惊慌失措地转过头去,却发现一个女孩子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

「没、你没事吧?!是不是我吓到你了呢……」

绫茵木木地点了点头,然后稍觉不对劲——

「等等!你,你不是刚才的……」

「啊哈哈对呢!你刚刚下手真狠呀,我头痛了好久呢……」

女孩笑笑吐了吐舌头,倒是一点都没有在意的样子。

「对不起……我以为是……」

「没关系啦,你应该是太想离开这里了呢,没关系的……反正我刚刚也吓到你了呢~」

「嗯……谢谢…………呢?」

「怎,怎么了呢?」

「……没,没有,只是觉得,你很可爱。」

绫茵突然笑出了声。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有奇怪口癖的人。

「但是刚刚的事……还是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绫茵撇下嘴角并低下了头,双手撑在膝盖上,身后的头发滑过她的肩膀遮住了她的脸,女孩有些看不清绫茵的脸色。

「怎么突然这么说呢……好啦,我们不要谈这件事了嘛,作为当事人的我可不想一直被那件事困扰呢!」

绫茵微微抬起头,眨了眨眼,然后又慢动作地点了点头,女孩也对她微微笑了起来。

「对啦……我也在找离开这里的方法呢,要不我们一起走吧,这样会更好呢!」

「……嗯。」

绫茵点了点头,终于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只是脸上似乎还是带着一些疑虑。

「走吧。」

她轻轻地开口,女孩也笑着附和她,可正当女孩想上前去牵绫茵的左手时,绫茵却意外紧张地缩回了手,定睛一看,她的表情比刚刚女孩进屋时更加恐惧,似乎被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是、是我太过热情了呢,吓到你真是不好意思了呢……」

「……我……」

【—道歉

—点头示意】

—点头示意

绫茵好像还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羞怯地点头笑了笑,没有再说下去。她跟上女孩的步伐走出门,却还在关门前回头多看了那副大大的画一眼。绫茵能看得出画面已经改变了,变成了某两个人的背影,但画的标题,她已经看不见了。

【章四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