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柯镭

keleir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柯镭

柯镭

 

非梦虚实•章八

绫茵站了起来,略微扫视了一下自己的右手腕,虽然有点感觉不到它的重量,但夕迟在刚刚那个叫『梦的深处』的地方给自己的手链确确实实就挂在了绫茵的右手腕上。手链上挂着的蝶状水晶在绫茵的袖口处微弱地闪烁,却又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不过说起来,这里还真够大的呢……」

几鸳四处走动着,自言自语,并没有注意到刚刚还在傻愣愣地看着自己右手腕的绫茵。不过如她所言,这里的确是很大,不过被一排排装满了大大小小玻璃瓶子的柜子摆满了,显得这里也有些拥挤。

「绫茵绫茵,还傻站在那干什么呢?快过来快过来,这个瓶子上写的字我不懂呢!」

几鸳向绫茵挥了挥手,另一只手指着大木柜子上的一个玻璃瓶子。

「这…NaHCO……3?这个…呃,也不对…这是碳酸氢钠的化学式啊,几鸳,你没有学过化学吗?」

「化学式?……唔,也不是没有学过呢……就是——」

「你……不是高中生吗?」

绫茵开始用一种怀疑的眼光打量几鸳,她觉得,几鸳看上去明明就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子,就算她是自己在这个奇怪的世界里才遇到的人,现实世界里也应该是跟自己学习经历差不多的人吧?

「高中……嗯,我、应该不能算是高中生呢……」

几鸳扬了扬手苦笑道,绫茵有些后悔说起这个话题了,她觉得自己可能是讲到了几鸳的伤心事,有些内疚。

「你……我是说,你刚刚,一直在读这些小瓶子写了什么吗?」

「……呃,嗯!是呢!」

「那你……有什么发现吗?」

「毫无进展呢……」

几鸳不好意思地捲起自己的头发,皱着眉头朝绫茵笑了笑。

「这……那还是我们一起看看吧。」

「好的呢!」

几鸳乖巧地跟在了绫茵后面,像是突然长出了毛茸茸大尾巴的人形大犬,什么也不说就乖乖地看着绫茵。绫茵倒是对此没什么想法,只顾看那些瓶子上的标示,只是在几鸳问她的时候稍微回应两句。但几鸳似乎并不觉得郁闷,倒不如说她觉得这才是绫茵的待人方式,绫茵刚刚那个毫不犹豫的速答,在几鸳看来才更加反常。

「H2SiO3?这个好特别呢,里面怎么像小珠子一样的呢?明明之前H放在第一位的小瓶子里面都是液体呢~」

「这个是硅酸,唔…可能是想当干燥剂用才把它弄成这个样子吧。」

虽然这有些异于常理。

「哦……虽然不是很懂,不过它跟其他的不一样就是了呢。」

「……嗯。」

绫茵小小声地回应了一句,接着又看了好几个瓶子的标签,突然发现了一些规律。她觉得几鸳可能会不太能理解自己说的话,所以觉得再多看几眼,或者说找到这个房间的主人留下的问题后再跟几鸳解释。

「诶,绫茵绫茵,等一下呢,这里有张便条你怎么不看一下呢?」

「啊、嗯……诶?我刚刚可没有看到——」

绫茵非常笃定自己刚刚绝对没有看见现在几鸳指着的这个地方有什么便签,不对,其实即使是现在,她也看不见——她根本看不见几鸳所指的那个地方,除了装着化学药品的玻璃瓶以外还有什么。

「几鸳,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你,我看不见你说的便条,无论是刚刚,还是现在。」

「……诶?!」

「不过这里是梦的话…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吧……就像刚刚那个房间,还有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房间本来也就不太科学了……你读出来吧,就是那个你说的那个便条的内容……最好不要加『呢』,谢谢。」

几鸳刚想开声念,绫茵忽然来了最后那么一句,让她有点一头雾水,最后她只好点点头『哦』了一声。

「那我念了呢……『吾为此间之主,相信你们已经看过吾架上药品,略有散乱,望尔等可替吾略加整理,作为奖励,吾可替尔等解决眼下最困难之事。PS,反等于产。』……嗯,就是这样了,虽然几鸳并不是很懂就是了呢……」

「是反应物等于生成物的意思吗……」

绫茵听后低头呢喃,然后转身将架子上装着硅酸钠的瓶子和在它前面装着颗颗圆粒状硅酸的瓶子位置对调,只是等待了半秒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无功无过,倒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绫茵心想,这可能需要她将所有瓶子整理完毕才能够有所改变,就像完成完整的任务后才能得到相应的奖励一样。

按照反应物和生成物的顺序来整理这个架子对于绫茵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再加上这又不需要方程式配平,她做起来简直得心应手。只不过,什么都不懂的几鸳只能目不转睛地站在一边看绫茵来来回回地移动瓶子的位置,无聊得很。

「呼,好了。」

绫茵调换了最后两个瓶子的顺序,然后后退一步,短促地呼了一口气,像在欣赏自己的杰作。

「可是好像还是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呢——」

几鸳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房间外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不一会就停止了,突然一片死寂。绫茵看向几鸳,几鸳不解地摇了摇头。绫茵对现在立即出去这件事持否定态度,她觉得现在出去实在太冒险了,说不定……

说不定什么?……等等!

绫茵突然记起来刚刚几鸳说过的那张自己看不见的便签上的话,『解决眼下最困难之事』,难道指的是……

「几鸳,刚刚你给我读的那张纸条,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诶?嗯,呃…让我看看呢……有了一张新便签贴在上面了呢!……『吾已报答尔等整理杂物之恩,尔等已可自行离去』,是这样写的呢。」

糟了!

绫茵来不及多想就拼命冲向门口,几鸳在她身后埋怨着让她不要跑得那么快,但她已经无暇顾及其他了。

最坏的结果……这是最坏的结果……这一定是最坏的结果……!!!

没来由的感伤化作眼泪湿了她的眼眶。

都是她的错——!

她手忙脚乱地把钥匙插进锁扣转了又转才终于打开了门,而她所见的——

一如她所想。

刚刚还拿着长剑划伤了绫茵的脸的那个小女孩,现在正躺倒在地上,四分五裂地。她的四肢被人狠狠拆散,身下是鲜红得刺目的血泊。

「都是我的错……」

绫茵左手臂上的伤痕隐隐作痛,仿佛快要结痂的划口又要渗出血来。

「哈啊……啊,绫茵为什么要跑这么快呢……啊!」

跑得气喘吁吁的几鸳终于赶到了绫茵身旁,目睹了眼前这血腥的一幕后她也不由得惊呼了一声。但她感觉,比起以前这一幕,绫茵要更加不对劲。

「绫茵?绫茵?!你怎么了呢?!为,为什么要哭呢……?」

绫茵无声地哭泣着,泪珠从她眼角滑落,一点,一点,悲伤蚕食着她正自责着的心。

「我没有哭……」

绫茵低下了头,双手捂住了脸,说话的声音细若蚊蚁。

「都是我的错……她的死都是我的错……几鸳,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

「绫茵…………」

几鸳轻轻地呼唤着绫茵,可绫茵没有一点反应。

几鸳不知道该对绫茵说什么好,只能轻轻地抱住了声称自己『没有在哭』的绫茵。突如其来的『温暖』让绫茵失了神,几鸳体温有点低,并不温暖,可是她的举动却让绫茵停止了哭泣,痛苦的心上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谢谢你,几鸳。」

明明我是个把别人害死的坏孩子。

「绫茵才不是坏孩子呢……绫茵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呢,不是吗?」

几鸳的声音很温柔,却在一点一点叩击着绫茵的心门。

「可我……我还是害死了她……如果我能早点意识到,如果我能……我是能够避免她的死亡的啊!」

泪水随着绫茵的呼喊又夺眶而出,她赶紧又捂住了哭泣的双眼,几鸳轻轻拍了拍绫茵的背。

「这些才不是绫茵的错呢,绫茵才不需要责怪自己呢,再说了,这里可是梦呢。」

「梦……?」

绫茵固然知道这里是梦境,但是从几鸳这个『梦中人』口里听到『梦』这个字眼还是让她有些小小的吃惊。

「是呀,说不定她并没有完全死去,在你逃离这里之后就能完好如初了呢!」

「真……真的吗?」

虽然绫茵不想再做被这个小女孩提着长剑追杀的噩梦了。

「只要绫茵是这么想的话就是真的了呢!」

「那……好吧。谢谢你……几鸳。那个……可以放开我了。」

「嗯呢!」

绫茵用袖子用力擦了擦自己的脸,直到确认自己的脸上已经没有眼泪才抬起头来。

「……走吧。」

几鸳笑着点了点头。

【章八完】

柯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柯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